造成敏感性牙齒的原因為何

造成敏感性牙齒的原因為何

Causes of Sensitivity

什麼是牙齒琺瑯質磨損?

琺瑯質是牙齒最外層的堅硬結構,雖然它比人體內的其他任何組織都堅硬,但是會逐漸磨損,外露下方的牙本質,引起敏感性牙齒。

引起牙齒琺瑯質磨損的原因是:

什麼是琺瑯質磨損?

磨牙

如果您睡覺時磨牙,或者經常咬緊牙齒,那麼可能會磨損牙齒琺瑯質並使牙本質外露。

刷牙

如果您刷牙過於頻繁或過度用力,最終可能會發生牙齒琺瑯質磨損,或牙齦退縮。

為了預防琺瑯質磨損或牙齦退縮,可諮詢牙醫師什麼是最適合您的刷牙方法和口腔衛生習慣,可以用軟毛牙刷刷牙,例如舒酸定抗敏感軟毛牙刷

酸蝕

酸性食物和飲料會導致您的琺瑯質逐漸磨損,這稱為酸蝕。酸性食物和飲料包括水果和果汁、碳酸飲料、黑咖啡或茶、葡萄酒及任何味道強烈的食物, 一天之中只要四次吃到酸性食物,就會使我們的琺瑯質有酸蝕的風險。如果您的琺瑯質有酸蝕的風險,請諮詢您的牙醫師。

- 詢問最適合您的刷牙方法和口腔衛生習慣

- 詢問飲食建議,如何才能最好地預防牙齒發生酸蝕,每日用含氟牙膏(例如舒酸定強化琺瑯質)刷牙兩次。

觀看這個影片,瞭解有關酸蝕的更多資訊:

忠告:您的牙醫師能夠發現琺瑯質磨損的早期表現,因此,定期的口腔檢查很重要。如果您覺得可能有牙齒琺瑯質磨損的風險,可諮詢牙醫師。

關於敏感性牙齒